春节期间,大姨来到我家做客,送给我一把木质的牛角弩。它个头不大,身上配有3个塑料子弹。把子弹装在弦上,瞄准目标,用力开弓,它便能击中目标,非常好玩。我满心欢喜地拿着它,吵着要和大姨、老妈比试比试。一把牛角弩,三个对手,一场大赛一触即发!
第一回合,谁先射中晾衣架上的袜子谁就赢。虽然自信满满的我很想试试牛角弩的手感,但又害怕第一回合出师不利,最终还是选择保守作战——先看看大人们的表现找找经验。结果大姨一出手,子弹便“嗖”地粘到了窗子上,害得大姨懊恼不已。老妈也好不到哪儿去,只见她的子弹先是弹到墙上,又不偏不倚地弹回到妈妈身边。哈哈,看来都不靠谱。真是天助我也!轮到我了,我心里一慌,手一滑,竟然歪打正着射中了目标。这给我乐的,都禁不住佩服自己了,一个劲儿的在妈妈和大姨面前炫耀,甭提有多骄傲了。
初战告捷,得意的我自然要增加比赛的难度:谁射中谱架上的小圆圈谁就赢。比起首轮的袜子,谱架上的圈圈似乎小得可怜。可开局的胜利让我第二回合自信满满,竟然下了如此难的规定。天知道这洞有多难打呢,尽管我们三个选手个个吹胡子瞪眼,搞了半天,摆出的姿势堪比特种兵伏击,一动不动地瞄了半天,可哪怕我们的姿势再标准,瞎猫也没法再碰死老鼠,最终三人均已失败告终。
虽然最终大家都以失败告终,但是在寒假生活中找一些这样的乐子还是非常有意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