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嗯。”全家的目光都看向他(她),只见 他(她) 从嘴里取出一块硬币,那个他(她)是谁?大家为什么盯着他?故事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这一天,阳光照耀大地,我和大姐在餐桌上包饺子,而妹妹却拿着两个弄橡皮泥的模具印在饺子皮上。只见她一会左手拿着模具,右手扶着饺子皮,一会又看着大姐的动作学起来。真是太可爱了!
这时,二姐从楼下商店换来了一块硬币,说要洗干净包进饺子里,谁能吃到,就意味着这一年会很幸运,而且还会奖励0元。不过这0元要用来帮大家买东西。大姐把硬币放在一个包到一半的饺子里之后,二姐也开始包起了饺子。最后,在大姐、二姐和我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包了0多个饺子,而4岁的妹妹一个也没有包好,光顾着玩了。后来,大姐包完了最后一个饺子就送我去上课。在我上完课回家的路上,我请大姐同意让我先拿4个饺子,因为我只吃4个,大姐同意了。
刚一回家,饺子肉的味道就扑鼻而来,那香喷喷的味道冲击得我心神荡漾。我飞快来到厨房,准备认领我的4个饺子,精挑细选了4个合我眼缘的饺子。其它的饺子刚一上桌,哥哥、大姐、二姐甚至连妹妹都在那争先恐后地抢饺子。而我,就像观棋者一样淡定地吃着我的饺子。
看着公盘里的饺子越来越少,我的心也越跳越快。这么紧张的环境下肯定少不了哥哥姐姐们的装作吃到硬币的表情,夸张又搞笑。因为吃第一个饺子没有吃到硬币,第二个、三个也没有,所以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。我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吃到硬币,但当我开口吃第四个饺子时,感觉好像有什么硬硬的东西硌到牙了,我激动地想:难道是硬币?果真!我从嘴里取出硬币时,硬币上还粘着点儿肉呢!功夫不负有心人,这一天我这么辛苦地帮忙做饺子、上课,真是太值了!
虽然他们没吃到硬币,但是我知道他们还是非常开心。因为我拿到那0块钱买了很多好吃的零食和大家分享。这个寒假真是太有趣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