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过年了,要挣压岁钱啦!我们一家决定玩一个跟挣压岁钱有关的创意游戏。
游戏规则是:看谁能凭嘴巴吹出的气流,推动乒乓球向前滚动,一直通过桌子另一端贴着的面值不等的压岁钱,还要不让乒乓球掉在地上,而是滚到到相应的口杯里,那个口杯上面写的几元钱就拿到几元压岁钱 。怎么样?光听游戏规则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兴奋啦!
游戏开始前,我们先在餐桌一端桌面上按一元、五元、十元、一百元、二十元、五十元的顺序平铺上六张崭新的钞票,再在这端桌沿上用透明胶带固定一排环保口杯,防止滚过钱币后的乒乓球掉落地面。然后,找来一个乒乓球放在餐桌的另一端桌面中间。
好啦 ,废话不多说 。开始吧 !第一个出场的是姐姐,她一吹,乒乓球就往装了五元的那个口杯里跑去 。对的, 姐姐只得到了五元钱 。
下一个出场的是哥哥。或许是哥哥的吹出的气流太大,他的乒乓球一点儿也不听话。直接偏离轨道,蹦跳着落到地上。挑战失败的哥哥,一脸懊恼,空着手走到一边。
下一个是妈妈 ,妈妈比哥哥多了一块钱,也就是她只得到了一元钱。
爸爸的球也还算听话 ,滚到了二十元那里 ,爸爸乐得笑出了声 。
重头戏是我,我的乒乓球像被施了魔力被一根隐形的线牵了似的 ,径直向百元面钞滚去,且稳稳的落进对应的口杯里 。别人都向我投射出羡慕的眼光 。我的心头 ,像吃了一百颗糖那样甜,不,是一千颗糖果的甜 。
游戏结束 ,我赶紧把散发着虎年幸运香的0元放进了我的“小金牛”存钱罐里 ,还给存钱罐上了个小锁 。哈哈,年的我一定会更富有哒!我心里暗自窃喜。
亲爱的小伙伴,也来把你们的寒假快乐分享,让快乐翻倍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