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年的寒假,寒假生活的每一天,我过得都是充实快乐的。但,有雪下的寒假才是有灵魂的寒假。
年小年头一天清晨一醒来,就被眼前这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和漫天飞舞的雪花给惊艳到啦!我和哥哥、弟弟欢呼雀跃着在院子里跳来跳去!洁白晶莹的雪花多么可爱呀!我旋转着张开双臂,仰着脸迎接片片雪花亲吻我的脸颊。弟弟开心的讲起雪地里的小画家这个童话,还要我和哥哥帮他在雪地上画个小兔子呐!雪越下越大,最疼我们的妈妈说话啦:”宝贝们,快回屋吃饭啦!吃过早饭,还要上网课呐,待地面的雪攒足了,再好好堆个雪人玩嘛!“
上午的网课结束,我和哥哥不约而同再次来到院中,此时,多数雪孩子都已落在地面,去编织大地母亲的绒毛毯了,只有特别贪玩的几片,还在空中向我们招手呼唤。
哥哥朝我默契地眨眨眼,堆雪人行动就开始啦!我和哥哥分工合作。我负责用哥哥交给我的小雪团为雪人滚一个又大又圆的头,哥哥再把它摆放在用雪推积到一堆形成的雪人的身体上。接着我和弟弟又找来两个小扣子和两根树枝,还有一副口罩。我们开始装扮雪人啦,两个小扣子用来当小眼睛,两根树枝用来当雪人的手臂。这时,雪人的形象已经完成,可是,我总觉得还少了一些什么,于是,我又在家里找出了一个迷彩帽和一个红领巾,给雪人戴上去以后,雪人就更加威武啦!我们情不自禁地向他敬礼的同时,一股幸福、自豪和成就感瞬间涌上心头。不仅如此,当我向你们分享了这份快乐,内心收获了超级的快乐!
此刻,无数调皮的雪花精灵又开始在窗前飞舞,召唤我们出去玩啦!伙伴们,你也一定迫不及待了吧!雪天地滑,玩耍注意安全,不让老师父母为咱担心,健康平安才更开心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