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趣事-叙事作文500字
寒假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,数也数不清,其中,最让我难以忘怀、记忆犹新的非那次小河游记莫属了。
那是大年初二的下午,阳光明媚,太阳暖洋洋地照着大地,我和表哥闲得无聊,便拿着铲子,提着水桶,兴冲冲地向小河跑去。刚到小河边,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找事儿干了,表哥也忙起来了,不停地找石头、装沙子,干得不亦乐乎,连汗水都出来了。在河滩上玩了好久,我和表哥不约而同地走到了被水浸湿的沙子上,望着那湿漉漉的沙子,表哥兴奋地提出了一个建议——我们来修一个水渠。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,就欣然同意了,随后,咱俩撸起袖子,拿起铲子,开始了这项“大工程”。
虽然那天消耗了我很多体力,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,因为这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——坚持就是胜利!